槐序十七

时代姐妹花,永远不分家

⬜校园AU

⬜故事内容虚构,切勿上升😴

前情点这里 


——


3


经过三年级那次高杨主动来找小黄搭话和五年级那次“抢劫”事件,已经六年级的方黄小哥俩组合就自然而然的变成了龚方凡杨四人组。


高杨不用多说,就黄子弘凡天天去找他的频率,据当事人小羊描述“我每天跟阿黄见面的时间比见我妈妈还多”。


旁观者方书剑捧着小水杯,边呼呼里边的热水边说:“自从认识了高杨,我的世界安静了好多。我这才知道大自然是如此美妙”


旁观者高杨的后桌看着前排蹲在高杨桌子旁一脸笑容的小黄习以为常:“黄子弘凡.....啊?他不是我们班的吗?”


当事人小黄蹲在高杨身边,下巴抵在高杨桌子边,看着高杨认真解题的模样“嘿嘿...羊羊...”




至于龚子棋能加入小团体,其实也有我们小黄的功劳。


两年前,那次“抢劫”事件后,虽然家长们找到学校,整件事得到了校方的重视,那些欺负人的学生也得到了相应的惩罚。但是小黄还是有些阴影在心里。方方虽然嘴上不说,但心里也多少有点害怕。家长们也有工作要忙,不可能每天都能准时到学校接孩子们。


于是,机智小黄就找到了龚子棋。


“子棋同学!你看你英勇无畏,心地善良,临危不惧,勇往直前,慈眉善目,不知天地为何物,麻雀啄了牛屁股,子棋哥哥你看你这么厉害要不然以后放学就跟我们一起走吧,顺带,我说顺带保护一下我们吧”


别的不说,黄子弘凡这段夸夸是真夸到龚子棋心里去了,毕竟哪个男孩心里没个大侠梦呢。虽然这后半段夸的有点不对劲...但龚子棋已经入戏了,当然是答应啦!


就这样,六一班的方方小黄,六二班的小杨和六四班的龚子棋建立起革命友谊,每天都一起上放学。



邀请龚子棋的黄那什么凡,嘴上说着一起走一起走,但每次走着走着就贴着高杨旁若无人。


方书剑看黄子离自己而去,一边摇头感叹“儿大不中留”一边拉着龚子棋絮絮叨叨自己在班里发生的事。


那位入戏太深的龚子棋也从一开始的想着保护三个人渐渐变成只想着保护方方一人。


因为他觉得每天连喝了多少水都要给自己分享的方书剑实在是可爱极了。而那天天粘一块从远看就是一坨的两人实在是不太可爱。



就这样四人行,走着走着就走到了高中。



刚经历完中考荼毒的小黄像是脱了一层皮一样,意外的在家瘫了两天。任凭别人怎么叫也不出来。


说起来也是不容易,初中三年黄子弘凡爱上了打游戏和各种课外活动。


仗着学校离家远,妈妈逮不到。在隔学校一条街的网吧和游戏厅里,总有他黄子弘凡和龚子棋的身影。放学后的篮球场上也总能看见他俩。


方方称他俩为时间管理大师

“为啥他俩每天又打篮球又打游戏精力还这么旺盛?”


正在方方疑惑的同时,高杨背着书包进了篮球场:“不,应该说只有龚子棋一个人。”


“杨杨你来啦”方方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示意高杨坐下。


“应该说,为什么龚子棋每天又打篮球又打游戏成绩又好精力还这么旺盛”

高杨叹了口气,扬了扬手中的试卷

“这是黄子弘凡这周英语周考的试卷。”


“怎么样?”方方虽然知道可能不怎么样,但还是礼貌性的关心一下。


“挺好挺稳定的。稳居班级后十名。”



黄子拿到高杨送来的新鲜出炉的挂科试卷吱哇乱叫,看着高杨声泪俱下

“啊啊啊羊羊怎么办啊,我再也不玩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嚷嚷得整个篮球场的人都送他侧目礼。



龚子棋拍着球过来“别叫了别叫了,你这句话已经叫了快三年了,哪回不是刚坚持三天就破功?我错了,但我不改”



是的没错。正如龚子棋所说,黄子每次考试没考好都特别伤心。

他不像别的同学,倒数习惯了就脱敏了。他黄子弘凡只要没考好就一通痛哭,回家抱着黄妈就开始鼻涕眼泪一起流,把黄妈都哭的没脾气。

边哭还边振振有词的检讨自己“呜呜呜妈,我,我考的太差了呜呜呜,怎么会这样啊啊啊,太丢捻了呜呜呜我下次,我下次一定好好考嗷嗷嗷...”



然后第二天接着在英语课上看杂志,语文课补觉...



之后黄妈再提起这事,笑着说:“黄子当年心态是真的好,回回考试,门门倒数,哭一晚上第二天还是原来那个快乐小黄。”



直到初三上学期那次期中考试,又一次挂科的小黄破防了,坐在回家的车上伤心欲绝。


方方拍了拍黄子的肩“黄子,你真的要努力了。快中考了,如果你还想跟我们三一个学校的话。”


高杨坐在耷拉着脑袋的小黄身边,抽出纸巾擦擦从小狗脸上划过的泪珠,拍拍小狗背轻声安慰“小阿黄别怕,离中考还有一段时间,只要你认真学,有什么不会的就来问我,问方方,问龚子棋。我们三都是你的后盾,肯定不会抛下你的”



方书剑点头“对啊对啊,如果回了家作业有不会的就直接来隔壁找我。”



受到安慰的小黄感动的一塌糊涂,原本默默流着的眼泪没止住不说,现在还哭出了声音“呜呜呜你们太好了”



就这样,贪玩小黄开始化身励志小黄,他发誓自己要偷偷努力,然后惊艳所有人。



黄妈都惊讶,自己儿子怎么突然开始学习这么努力,一放学就去方方家写作业,早上也不赖床了,不用叫就起来背书。就连龚子棋组织的打游戏打篮球的活动都因为没有小黄的参与显得格外无聊也渐渐取消了。



夏天的风很醉人,与夏天太阳散发出的热浪不同,它吹在脸上温温柔柔的,是这躁动不安的天气里唯一的安定剂。



如果说中考是夏天的太阳,那方书剑就是夏天的冰棍,黄子再热,吃一根冰棍就能解暑。就像黄子有再多不会的题,方书剑都能教会他。


龚子棋就像夏天的毒日头,天天诱惑着黄子去打球打游戏,黄子避之不及。可夏天阴雨天太多了,阴雨天就像是黄子数不清的压力。这时候就该龚子棋那毒日头出来帮小阿黄排忧解难了。


可高杨不一样。高杨就是夏天的风。


高杨就是黄子唯一的安定剂。



小黄虽然基础不怎么样,但架不住他聪明。在这废寝忘食努力的一年半里,他成功的擦边进了省重点,也是全市最好的高中。也如愿的和高杨方方龚子棋又在一起了。


小阿黄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约上三人一起来到M记,点了一大桌子炸鸡汉堡让大家敞开吃。


自己就拿了一个牛肉堡边啃边笑着说“时代姐妹花,永远不分家”


黄子弘凡,泥塑第一人。

评论(3)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