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序十七

还好有你

⬜校园AU

⬜虚构勿上升

前情看这里 


——


2


方儿是班里最乖小红花最多的小朋友,黄子因为调皮捣蛋是班里让老师最头疼的小团体成员之一,每天上课偷吃小零食,上课翘着椅子回头跟周围同学讲小话,身体都快柠成块麻花了,被老师提醒后老实不到三分钟不仅不知悔改反而声音越讲越大。下课就往小卖部飞奔买干脆面集水浒卡。从小当个小卡人,导致小黄子的零花钱每每入不敷出。


没钱花了怎么办?没关系,方书剑有钱。


“方哥借我五块钱今天垃圾我包了!”一个小黑旋风从方书剑面前飞过卷走他放文具盒里的一张五块纸币。速度之快,方书剑刚把埋在手臂里的头抬起来,声源就不见了,只剩声音还飘在空气中...


方书剑是黄子弘凡妈妈闺蜜家的孩子,也是他的邻居,更是他的金主爸爸。


黄子妈妈因为黄子天天被老师举报到她这里,天天进行批评教育,人都累麻了。所以干脆直接把自己的倒霉儿子交给隔壁乖方儿。

“方儿,姨姨跟你说哦,如果小阿黄在学校不乖了,你就把他记到小本子上。犯一次错就记一次,一周给我看一次哦”

黄妈笑脸盈盈的跟方书剑说完,扭头就对黄子说 “看我到时候怎么收拾你”

方书剑看着正在跟妈妈撒娇耍赖的黄子,开心的应下“好的阿姨!”


但是方方才不会真的记下黄子的名字。准确的说,方方才不会放过这个跟黄子交易的好机会。 


“黄子,你帮我做值日我就不记你名字”方书剑私下拉住黄子弘凡。

“我凭什么要听你的话!”他黄子弘凡生平最烦做值日。


让黄子弘凡心甘情愿的与他交易,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4月8日,黄子打碎了教室的花瓶。黄子英语课开小差被老师点名。黄子自习课大声xuān huá打rǎo大家学习。”


“4月9日,黄子体育课捉虫子给人家女孩吓哭了。黄子语文课又回头讲小话。”


“4月10日,黄子语文课在大家都在读课文的时候大声唱歌。黄子下课和同学追逐打闹踩坏了学校后qín的小菜园。”


“4月11日,黄子数学课看漫画还传小纸条。黄子偷改学习值日表,piàn其他同学给他做值日。”


......


方书剑站在黄子妈妈面前一条一条念着黄子这一周来的种种罪行,看着妈妈越来越黑的脸,黄子知道自己终究是逃不过这一劫了。


于是被妈妈真实一顿后的黄子弘凡,摸着小屁股跑到隔壁找到方书剑,鼻涕眼泪糊一脸:“方方,方哥,哥哥,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好不好,别记我了别记我了呜呜呜”


于是,黄子就开始了长达三年的被方方压制的生活。从只是害怕被记名字而帮方方做值日演变到只要黄子零花钱被提前霍霍光了也要拿值日做交易,甚至只要方方不想做值日,黄子就自觉顶上。方哥表示:好极了。


就这样,方方小本子上黄子的名字越来越少,甚至还出现过不少次夸夸的记录。黄妈虽然怀疑,但也默认着继续下去了。



孩子们五年级了,最近方方常听班里同学说起校门口有抢低年级零花钱的高年级学生,大家都在互相提醒着放学趁人多的时候回家,别在学校逗留了。

方方也想早点回去啊,可是谁也想不到都两年了黄子弘凡还在致力于吃干脆面集小卡。


现在五年级老师会拖堂,他下课来不及冲小卖部,非要等放学拉着自己去小卖部买干脆面,还逼着自己必须吃完,这叫什么事嘛。但方方更多的是惊讶于他怎么两年了还没集完。


这天放学后黄子又拉着方方到小卖部买干脆面“黄子弘凡,你怎么吃了两年了还没集齐?你搞什么啊”

黄子不屑的看了一眼方方:“你懂什么,我早就集齐了,我现在是给高杨集的!下个月高杨生日,我送他一套水浒卡!他肯定会喜欢的!没有人能拒绝水浒卡!没有!到时候我就能和高杨一起玩卡了嘿嘿” 

“高杨真的会喜欢这些吗...”方书剑深表怀疑。

但是算了吧,还是陪他去吧,谁让我是他爸爸呢...

方方用关爱的眼神看着黄子,快被自己的大爱无私感动死了。黄子被看到发毛,拽着方方加快了脚步。



“什么啊啊啊!我这是什么运气...啊啊啊!”吃完了四包干脆面的两人走在回家的路上,黄子举着四张重卡烦躁的踢了一脚路边的石子。


“哟,小弟弟,有什么烦恼跟哥哥说说呗”黄子方方前头突然走来了三个穿着初中校服的人,打头的那个方方认得,就是最近班里常说到的那个高年级学生。


方方知道他俩今天遇麻烦了,脑子里正在快速想着对策,但天真小黄不知道啊!


小黄听对方这么说,还以为自己高山流水遇知音,差点一抹泪就扑上去抱怨水浒卡为什么那么难集。

还好方方反应快一把拉住了他“我们没钱,而且我们爸妈就在前面等我们,你们最好离我们远点。”

黄子这才反应过来发生了啥,连忙把拿着水浒卡的手背到身后,附和着方方的话“对!我爸爸就在前面!他肌肉可大块了!”


对方头子像是听到了啥大笑话一样看着两孩子:“我管你呢,你们说没钱?那他刚刚手上的是啥?”他抬抬下巴,戏谑的看着黄子背过去的手。


可是天地良心啊,今天这俩小孩兜里的钱全在十分钟前花光了,现在真真就是兜比脸还干净。


“钱是真没了,卡还有四张。要不你拿着?”黄子心一横,想着出卖自己的宝贝水浒卡。虽然是重卡,但是抽它的时候还是带着对高杨的爱啊!很值钱哒!


“谁要你破卡了?打发谁呢小屁孩!老子要钱!”

头子似乎是被气笑了,扬起手就拍掉了黄子手上攥着的四张卡。


黄子手被拍痛了,委屈得缩起来纂成拳头用另一只手摸摸。

方书剑看对方动手了,又生气又害怕,连带声音都提高了好几个分贝:“说了没钱就是没有啊!你打人干嘛!我报警啦!”小男孩眼角都急红了。

“哟,小弟弟还要报警呐,哦哟怎么办我好害怕哦哈哈哈哈”头子阴阳怪气的嘲讽孩子们,他身后的小弟也附和地大笑。

“今天要不给钱,要不给贵重品,不然,别想好好的离开这。”

头子边说边靠近孩子们。方方黄子害怕极了,但还是得装作一副我不怕你的样子,再怎么样不能丢了小男子汉的骨气和面子!



“我给你一个大比兜子要不要?”


就在这时,混子三人的身后传来一声稚嫩但是故意装酷的声音。


混子三人回头,是一个个头比两孩子更高更壮的男孩。

“去去去,少管闲事”

头子瞧着也是个孩子样,并没当回事。


可不知那个男孩手里正拎着块砖头,精准的扔到头子腿上。

男孩很壮,力气很大,还是在头子背过身不知情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攻击的。头子惨叫一声腿软跪地,是个逃跑的好机会。


趁现在,扔石头的男孩冲着方方他们大叫一声快跑!方方拉着还在缓冲中的黄子,撒腿就往前冲。扔石头的男孩见状也转头就跑。只留下后面三人肮脏的咒骂声。



三个孩子跑了很久,跑到小区门口,确定安全后,停了下来手扶着膝盖大口喘气。


黄子还在感叹刚刚经历的像是做梦一样,甚至还有点劫后余生的兴奋感。

方方先反应过来,向那个救了他们的男孩道谢:“谢谢你救了我们!我叫方书剑,他叫黄子弘凡,我们都是湖小五年级的学生!”


男孩握住方方伸出来的手,笑着说:“真巧,我也是湖小五年级的,我叫龚子棋。”


方书剑惊讶于巧合,这才仔细看清楚男孩的脸,龚子棋虽然面相有点不好接近的样子,但是笑起来真的好好看啊!而且虽然我们是一届的,但是他真的长好高啊,而且他好勇敢...


没等方方想完,黄子一声“妈妈”把他拉回了现实。


原来是看孩子们太久没回来担心的黄妈和方妈出来了。

方方被黄子拉着边走向妈妈们边跟跟龚子棋说: “我是一班的方书剑,明天记得来找我们!”中间还夹杂着黄子道谢的声音。



说完,两孩子便奔向妈妈们身边,耳边是黄子劈里啪啦的诉苦撒娇和刚缓过劲来涌上来的委屈和泪水,还给妈妈展示被打红的小手。


黄妈蹲下来抱着黄子也哭了,本来就担心这么晚还没回来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的黄妈听到儿子遇到危险,自己还不在身边,只有生气自责后怕和揪心,气的想杀回去把那三个初中崽子千刀万剐。


“阿黄放心,妈妈再也不会让你受委屈了,妈妈永远在你身边保护你好不好”


“好嗷嗷嗷嗷嗷”


黄子在妈妈怀里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惹得本不想哭的方书剑也躲在妈妈怀里掉眼泪。


两个妈妈边安慰边把儿子们往家领,商量着明天要去好好感谢一下那位救下两个儿子的小英雄龚子棋,顺便跟学校里反应一下这种该死的校园霸凌。


只是方书剑心里除了后怕和妈妈们安慰后获得的安全感外还默默期待着明天与龚子棋的见面。

评论(5)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